黄成虹带队对辖区内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9 14:35   来源:甲秀南明  

  3月18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带队对辖区内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实地查看项目进度,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切实增强推动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强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项目高效建设。

  区领导卓荦陪同。

图片

调研现场

  当天,黄成虹一行先后来到融创九璟湾、华润润府、融创国宾道、首钢贵州之光等重点项目售楼中心和施工现场,看项目沙盘、听规划方案、察整体进展,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项目手续办理、资金到位、征拆工作及施工进度等情况,详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制约因素,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扫清项目建设障碍,全力以赴保障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建成投用。

  黄成虹指出,重点项目的开发建设是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拓宽产业发展空间的重要抓手,对于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转型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南明区正聚焦实施“强省会”战略,以打造城市更新先行示范区为抓手,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奋力做优城市品质、做强城市能级,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为推动南明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级城区提供有力支撑。

  黄成虹要求,一要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一手抓进度,一手抓安全,尽快落实电力迁改、路网建设等工作,根据施工进度,细化工作计划和任务,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二要履职尽责服务项目建设,各责任部门要加强与项目业主单位、建设单位的联动配合,梳理问题清单,主动对接协调,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制定时间节点,用最短时间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土地出让、房屋征收、电力迁改等相关问题,积极帮助项目方纾困解难,为项目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相关部门要实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做好项目调度,进一步提升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提供稳定支撑;三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强项目建设,坚持项目高起点规划、高品质打造,优化用地结构,在文化体验、配套建设方面补充市场空缺,在招商定位上下足功夫,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南明文化底蕴,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着力打造高品质宜居城区。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全媒体记者 龙海燕 石传珏)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