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道路危险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10:46   来源:白云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运输重特大事故发生,3月以来,白云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区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辖区道路危险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整治行动采取定点和动态监控相结合,严查危险品运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重点检查了危险品运输车辆是否取得相关资质;驾驶员、押运员是否取得相关从业资格;危险品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普通货运车辆是否私自改装从事危险品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查验过往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10余台次,其中查处3起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有普通货运车辆私自改装从事危险品运输,未按照要求安装、悬挂警示标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途中随意停车装卸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相应处罚,并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与使用危险化学品单位进行信息互通,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全力防范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发生。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