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无照经营、销售不合格农资产品...... 贵安新区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农资案件

发布时间:2021-03-16 17: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利益,进一步规范新区农资市场经营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秩序。3月份以来,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农村集贸市场、村寨开展农资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以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重点针对农资销售的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检验合格证明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经营、销售不合格农资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12315热线投诉举报平台作用,收集梳理相关案件线索,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农资案件。

  检查中,执法人员将专项检查与教育引导有机结合,向广大经营者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宣传引导,提升其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检查经营门店30户次。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农资产品的监管力度,确保有序备耕。

  (王素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