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白云建设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5 09: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3月12日,白云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白云建设大会举行。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和今年政法工作,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云、法治白云,努力把白云建成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的省会城市新中心,为白云“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省委平安贵州建设大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委平安贵阳建设大会精神,不断开创全区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战线要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提升政治能力。要增强忧患意识,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高度警惕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全力推进反恐维稳常态化,不断提升网络风险应对能力。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白云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区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要强化法治思维,全力推进更高水平法治白云建设,强化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以法治思维引领社会风尚,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政治要求,贯彻到管方向、管原则、管政策、管干部各环节,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讯员 彭曾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