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金关街道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14:53   来源:贵阳网  

  时值暖春之季,恰是罂粟出苗、开花之最佳时节。为切实做好金关街道毒品原植物踏查工作,及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铲除,确保辖区毒品原植物达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3月12日,云岩区金关街道联合金关派出所、各村居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活动。

  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荒山密林、田间地头、沟壑滩涂、屋顶院落等绿化带,认真排查一花一草、一林一木,逐一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同时向群众宣传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不种毒、不制毒,不跟风、不盲目将毒品原植物作为食品调料或者医用品使用,不参与一切制毒、贩毒、吸毒、容留他人吸毒等一切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检举身边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和一切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为构建“无毒街道”“无毒村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本次踏查尚未发现金关街道存在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通过本次踏查活动,不仅掌握了辖区毒品原植物种植的基本情况,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为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扎牢基础。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