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民忧服务忙!云岩区黔灵镇东山村协调疏通堵塞下水道

发布时间:2021-03-12 14: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这条排污管道经常堵塞!”

  “一到下雨天,就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生活在附近的村民都苦不堪言。”

  “堵塞不是我们哪一个住户的责任,我认为大家都有责任。”

  .......

  3月9日,在云岩区黔灵镇东山村委会会议室里,村民们正你一言我一语讲述排污管道堵塞带来的困扰。

  据了解,近日,东山村委会对辖区排污管道进行巡查时,发现照壁学校处下水主排污管道堵塞,虽然及时进行了疏通,但是问题仍然反复出现。为彻底解决村民的生活困扰,还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村委会积极走访调研,了解堵塞原因。经查,由于周边住户下水管道排污量较大,主排污管道过小,导致管道堵塞,致使污水漫溢影响了村民生活和出行。

  找到淤堵源头后,村委会组织周围住户及房东召开整改协商会,力求找出大伙都满意的解决方案。最后商定该处排污管道整改工程由涉及村民共同出资,村委会全程监督,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目前该下水道正在疏通解决中。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