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与贵州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总部经济发展等方面合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10:51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云岩区人民政府与贵州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总部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贵州科学院院长景亚萍,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

  贵州科学院副院长李丹宁、区政府副区长石洋分别代表贵州科学院、云岩区人民政府签订了《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与贵州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贵州科学院办公室主任何勇、贵州科学院科技产业处处长姜亮、贵州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处处长邹天才,区政府副区长佘念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景亚萍指出,当前,科技创新已成为我国发展的战略支撑,省委、省政府也把科技创新作为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贵州科学院迎来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云岩区正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全市示范的现代化新云岩,这与贵州科学院以科技发展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理念高度契合。希望借助此次合作,贵州科学院能为云岩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也希望在云岩区的大力支持下,贵州科学院能走上不同于西部、不同于高校和其他科研院所的差异化发展之路,成为全国有特色的地方科研机构,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图片

  王黔对景亚萍一行莅临签约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对贵州科学院长期以来对云岩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黔指出,近年来,云岩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发展动能深层次变革,日益成为创新创业、产学研结合的一方热土。贵州科学院作为全省重点科研院所,拥有大量的优秀科技成果和丰富的人才资源,是贵州省自主创新的主力军。云岩区作为科学院的所在属地,能够携手、联手、牵手,这是云岩区优势的体现,也是云岩高质量发展的机遇。

图片

  王黔表示,希望双方本着务实、共赢的理念,强化紧密联系,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快速度、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务实合作。云岩区将继续加大科研开发资金投入,完善和落实鼓励科技创新的各项政策,为贵州科学院及院属单位各类人才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创造更安心、更舒心的环境。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图片

  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科技局、区文广旅游局、区产业园区办、区投资促进局、区科协、黔灵东路街道、杨惠街道、区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

  (记者 郭露)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