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春茶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1-03-12 11:23   来源:毕节日报  

眼下,七星关区朱昌镇乐达奢香贡茶基地进入春茶采摘期,茶农抢抓农时,穿梭在青翠碧绿的茶园里,采下2021年第一波鲜嫩春芽,以供应春茶市场。

“这段时间我们采的是单芽,茶叶最尖的这个部分。”毕节市乐达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仇宏萍介绍。七星关区朱昌镇乐达奢香贡茶基地拥有有机绿茶种植基地1800余亩,茶场海拔1600米,土壤、日照、气候等条件适宜,是得天独厚的种植有机绿茶的理想之地。

据介绍,春茶采摘时节需要大量季节性采茶农户,为了让附近老百姓积极参与采茶工作,基地采取在茶山上当场兑现的方法,带动增收。

目前,除乐达奢香贡茶基地,毕节很多地方的春茶也都陆续进入采摘阶段。得益于近年来全市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得到了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茶篮子”逐渐变成农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钱袋子”。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