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中心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14:37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3月8日,市医保中心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医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谢超凡主持会议,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辛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市医保中心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理论学习研讨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学习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会议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谢超凡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5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整个过程,班子成员态度诚恳、不遮不掩、坦诚相见,实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要求。

  金辛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局党组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不懈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建设。要严格按照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党建工作,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三是持续强化转变作风,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水平。要增强服务意识,狠抓制度执行,持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医保经办队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经办服务。四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抓紧抓实抓细,一项一项地落实到位。同时,要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实现思想上的新提高,工作上的大转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谢超凡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针对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基金监管、经办管理和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强省会”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奋力谱写医疗保障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