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能军委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天眼新闻客户端  

  全国政协委员、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铜仁市委主委王能军

  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阴

  如果用几个词语来形容今天的感受,那就是“骄傲”“激动”和“振奋”。

  今天上午,我列席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

  作为来自贵州省铜仁市的委员,取得这样不平凡的成绩我有深刻的体验。地处武陵山腹地的黔东铜仁,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尽锐出战,奋楫笃行。2020年,铜仁市仅剩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一个贫困县,为了帮助沿河如期脱贫,铜仁市动员已脱贫的9个区县及大龙开发区、铜仁高新区,结合沿河所需,从人力、技术、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援。德江县支援肉牛养殖项目、玉屏县驰援油茶项目、石阡县帮助发展蛋鸡养殖项目,最终帮助沿河攻克了堡垒、斩除了穷根。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紧密团结,是中国人民面对各种艰难挑战都能无畏无惧、赢得胜利的法宝,新冠肺炎疫情如是,脱贫攻坚如是,此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亦如是。

  能够参与脱贫攻坚,我很骄傲。能够见证全面小康的建成,我很激动。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能够深入协商议政,我很振奋。我将积极建言献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认真学习,真正把大会精神带回到我的工作岗位上、带回到干部群众中,推动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方春英 整理)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