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召开 陈昌旭作批示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铜仁新闻网 梵净云天客户端   

  3月6日,铜仁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昌旭作批示。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孟麟出席会议并传达批示和讲话。

1

  陈昌旭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必答题”,全力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工作,以铜仁实践唱响机关党建佳音,充分展现了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五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坚持“抓规范—立示范—做模范”,全力打造“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全面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为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0年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战疫情,攻贫困,保经济,护民生,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工作,以铜仁实践唱响机关党建佳音,在变局中开新局、在疫情中拓新章、在攻坚中收战果,为全市经济发展逆势增长、成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歼灭战、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的贫困标签提供了有力保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21年是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高质量是机关党的建设在新发展阶段最为鲜明的特征和要求,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正视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发展新阶段。

2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铜仁撤地设市10周年,是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一要高站位把握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发展新阶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发展新阶段,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正视高质量发展短板,着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确保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高水平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担当作为,一体推进联动。大力实施“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程,认真总结2020年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并对已经形成的具有时代特征、铜仁特色和行业特点的机关党建品牌进行精心打磨,宣传推广,共同打造“梵净山星”机关党建总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三要高标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不碰高压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和完善入党宣誓和党员“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五点定位”,按照“抓规范—立示范—做模范”工作思路,深化“五型机关”建设,高标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四要高要求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努力把机关党建“责任田”种成“高产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本部门本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防止出现“灯下黑”。要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分析研判机制,强化动态管理,认真抓好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代表现场述职并进行党组织书记述职民主测评;为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授牌。(记者:汪纯)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