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人7集体获奖!铜仁践行雷锋精神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07 12:27   来源: 铜仁新闻网 梵净云天客户端  

  3月5日,由铜仁市文明委主办,市精神文明办、共青团铜仁市委、市民政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铜仁市2021年“践行雷锋精神·携手志愿铜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税务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孟麟出席启动仪式。

6

  启动仪式现场,市精神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满刚等8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授予铜仁市万山区荪灵原生态农业产业有限公司法人刘静特别贡献奖(个人)代表称号;授予铜仁市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7个集体(团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团队)”称号,其中授予铜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特别贡献奖(集体),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7
8
9

  孟麟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天是第58个“3.5学雷锋”纪念日。铜仁市自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以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2020年,铜仁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铜仁市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市志愿者注册人数稳定增长,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到目前全市志愿者共33万余名。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这个龙头,携手志愿铜行,在助力“一区五地”建设中亮新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化、项目化、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宣传部、市税务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熊丽娟)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