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油菜花你见过吗?快来万峰林开眼界!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亮点黔西南  

“一防两不停”:万峰林下“奇彩”油菜花开美艳艳

咱们兴义有“百花兴义”的美誉,春风一吹,各种美丽的花儿竞相开放。今天,咱们的记者将带着大家到万峰林纳录花海,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图片

大家都见过金灿灿的油菜花,今天我就带大家看一点不一样的,我们来到了万峰林纳录村的彩色油菜花海,下面就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看,这五颜六色的油菜花吧!

图片

一进入纳录花海,映入眼帘的是工人劳作的忙碌景象,据花海负责人介绍,工人们正忙着给土地施肥、浇水、除杂草,每一块区域都规划了不同的花种,有彩色油菜花、蓝香芥、粉黛乱子草、彩色向日葵等。从眼下到12月份,都会有花陆续开放。接着往里走,一片彩色的油菜花尽收眼底。我们了解到,纳录花海里的油菜花共12亩,分别有白色、粉色、橙色、红色、紫色以及紫叶浅白六个颜色,目前正值盛花期。

图片

纳录花海负责人 田应超

我们给农户流转土地,为了给农户增加收入,我们今年就走四川农科院引进了油菜花彩色的这种品种,它现在有十八个品种,我们今年引进了六个品种来栽,这个油菜花出油率高,又有观赏价值,又增加了经济收入。它的花期大概是好久?它的花期就在30到40天左右。现在就是开得最好的时间。

彩色的油菜花让人眼前一亮,引来了许多市民朋友前来拍照观赏,大家在油菜花田里摆着各种造型拍照,还有的在花海里唱起了歌,跳起了舞,好不欢乐。

图片

市民 

这里的花非常的美,五彩,我们喜欢这么美的春天,春天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带来了健康。今天看到了这个彩色的油菜花感觉怎么样?很高兴。觉得美不美?很美。我们都是小姐妹,全部约起,每天都是美哒哒的,赞美我们兴义,美丽的兴义现在到处都是美景。

市民

心情特别好,我们特别爱照相,看到什么地方有花,我们就跑到什么地方去,我们兴义这几年特别的好,山水本来就好,再加上有这些花更漂亮,所以我们就特别爱往这边跑。今天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彩色的菜籽花,特别漂亮,所以我们心情特别好,也希望我们兴义也发展得(越来越)好。

图片

市民

我是有些朋友说纳录这边有这个五色的油菜花,所以我也是听着这个名字来看一看,好奇五色的菜籽花是什么样的。今天来看了感觉怎么样?感觉心情特别好,感觉这个花开得挺鲜的,挺好的,就是心情特别的好,特别开朗,感觉这些花五颜六色的,心情也是五颜六色的。

我们也要提醒大伙儿,彩色油菜花虽美,大家前去观赏时一定要爱护环境卫生,不要攀折花枝,共同维护美丽的景色,让更多的人欣赏。

图片

纳录花海负责人 田应超

我们市民进来需不需要收门票费?

(因为)我们这里土地流转的成本,里面还请得有很多农户做活,种植这些,打扫卫生,(所以)我们收得有10块钱的卫生费。

现在正是彩色油菜花的盛花期,趁着春光明媚,大家闲暇时刻带上自己的家人或是约上三五好友,到纳录花海感受这五彩的春日美景吧。

(胡恩李婷 李德荣)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