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都匀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黔南日报  

3月5日,黔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都匀召开。州委书记唐德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时代黔南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唐德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谌贻琴对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抓好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接续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

唐德智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学史明理,在把握历史逻辑中不断往深里走,在把握理论逻辑中不断往心里走,在把握实践逻辑中不断往实里走,尤其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学史增信,在深学中淬炼“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判断力,在常思中历练“不须悟性三关语,自有澄心一炷香”的政治领悟力,(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在笃行中锤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坚持学史崇德,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进一步锤炼务实作风、进一步守牢廉洁底线,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省委“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更加勇于担责、担难、担险。

唐德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握方法步骤,做到“四个防止”,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防止责任递减,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好示范作用。要防止走偏方向,强化政治引领,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要防止形式主义,做到真学实做,真正受到教育。要防止照本宣科,突出方法创新,切实提高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区),州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会。

(记者 谢义将 冯小东 实习生 张倩)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