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29名姑娘参加综合素质考评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0   来源:遵义发布  

今年上半年遵义市广大适龄女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经过网上初选、初检初考、体格检查后,3月5日,遵义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综合素质考评,共29人参加测评。

图片

据了解,综合素质考评内容包括文化考评、面试考察、体能测试、特长审查四项。文化考评以应征青年高考分数为依据,由全国征兵网自动生成的相对分数作为成绩;面试考察采取应征女青年自我介绍、考评组现场提问的方式,对应征女青年的政治思想、入伍动机、举止仪表、语言表达等进行综合考察;体能测试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组织立定跳远、仰卧起坐、50米短跑测试; 特长审查包括普通话、音乐、舞蹈、英语、计算机、体育车六类专业,获得相应级别证书的予以加分,政治面貌、学历层次和德行表现纳入特长加分范围。

图片

此次女兵征集综合素质考评工作还邀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全力做到公开透明。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