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提供义诊、免费理发......学雷锋日,贵阳这个小区好热闹!

发布时间:2021-03-06 20:12   来源:天眼新闻  

  “阿姨,你看看怎么样?我觉得刘海剪短一点,更显得年轻精神!”

  “各位居民有需要的可以过来看看,我们提供免费测血压、量血糖、测视力、中医针灸推拿等。”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3月5日,贵阳市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团工委联合区团委、省二医团委,前往中天居委会辖区中天花园小区广场开展免费理发义诊活动。

  讨论发型、仔细修剪、聊家常......来自大营路街道“学雷锋青年汇”的志愿者们,动作娴熟麻利,剪刀上下飞舞间,一个个符合居民要求的发型就剪好了,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也获得了参与居民的一致认可。

  免费理发

  记者了解到,这支志愿服务队由辖区永琪美发店的员工组成,除了每年“学雷锋纪念日”积极参与辖区活动外,店里每月都会免费给7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

  “我们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活动,加上参加街道居委会的活动,一年下来能有个15、6场。”该店店长毛永明告诉记者,从事理发行业已经13年的时间了,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多年来,得到了街道办居委会和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所以,大家积极响应街道居委会的号召,凭借一技之长帮助辖区居民,心里面感到特别开心满足。

  为老年人测视力

  量血压、测血糖、验视力、针灸推拿、健康咨询......现场来自省二医团委的医护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包括内科、外科、五官、中医等免费健康义诊活动,同时,积极进行健康知识宣教,让居民们重视自身健康。此外,面对居民咨询的常见病、多发病等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义诊护士为居民测血糖

  采访期间,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活动进基层接地气,确实是实实在在为大家提供便利,给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们点个大大的赞。

  “理发的时候,志愿者们都特别的健谈贴心,边理发边聊天,一伙功夫就给我收拾的特别满意。”现年71岁的吴永敏告诉记者,她因为最近颈椎不太好,还参加了现场义诊,医生告诉她了不少有用的理疗康复知识,让其对自身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健康咨询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宣扬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还增强了居民们关注身体健康的意识。”大营路街道中天居委会书记杨小桃告诉记者,下一步,居委会在街道办的带领下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志愿服务大家庭,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策划刘丹田儒森钟俊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陈龙 

  编辑肖阳 

  编审 刘丹 刘钢  

  编辑:李平平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