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醉了?遵义这名男子酒驾被查,还对交警扯耳朵动拳头

发布时间:2021-03-05 09: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遵义市一名驾驶员因涉嫌酒后驾车,被当地交警查获。在准备送往医院抽血过程中,他突然逃跑,又对赶来的交警扯耳朵、动拳头。3月3日,经红花岗区法院审理,这名男子因两项罪名,被法院判刑。

  去年11月7日21时许,遵义市交警支队红花岗大队民警,在城区龙礼路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驾驶人有酒后驾车嫌疑。

  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8mg/100mL,交警初步确定其系醉酒驾驶

  随后,现场交警与两名辅警欲将周某口头传唤至医院抽取血样检验,这时,周某突然横穿马路逃跑,后被追赶的交警及辅警抓获,3人在将周某带往医院过程中,周某为逃避打击突然动粗,用手抓扯交警耳朵,并用拳头殴打履行执行职务的辅警,试图挣扎逃脱,但被民警及时控制。

  当晚,红花岗公安分局民警与交警一起将周某送往医院抽血检验。经检测,周某的血样中检出乙醇成分,其含量为109.53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红花岗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周某在醉酒驾车被交警查获后,为逃避处罚,采用暴力手段袭击依法正在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构成妨害公务罪。

  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人周某因犯妨害公务罪处有期徒刑6个月,犯危险驾驶罪处拘役1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