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米护栏,守护社区居民的“小幸福”

发布时间:2021-03-04 11: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走进白云区龚家寨街道龚中社区,背街小巷随处可见一排排不锈钢防护栏,有的安装在道路台阶中央,有的安装在堡坎边缘……成了社区一道别样的风景。

龚家寨堡坎边缘安装的护栏

“别小瞧这一米多高的护栏,这可是咱们龚家寨街道独有的!”龚家寨街道龚中社区网格员黄凤得意地告诉记者。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龚家寨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德惠向记者解开了“谜底”——原来龚家寨街道属于老旧工矿区,老年人居多,加之辖区地貌比较特殊,爬坡上坎较多且冬季道路湿滑。基于这一特殊情况,街道办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还另筹资金对整个辖区范围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台阶和堡坎安装防护栏,以保障群众脚下的安全。

龚家寨道路中间安装的防护栏

李德惠告诉记者,街道办除了主动对辖区背街小巷存在安全隐患的台阶和堡坎进行摸排,还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召开现场会等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广泛收集民意,确保防护栏能够安装到每一条有必要的辖区道路。

“小店街11栋旁通往龚中社区居委会长约50米的段路一侧堡坎较高,每天都有小学和幼儿园的学生路过,小孩子在路上喜欢打闹,不小心掉下堡坎十分危险。”2020年7月,家住龚中社区小店街的居民肖丽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了一条建议,希望在此处增设防护栏。

接到平台的转办后,龚家寨街道办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核实,“部门反应非常迅速,不到一个星期,我看护栏就安好了!”肖丽告诉记者。

龚家寨安装的护栏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龚家寨街道辖区范围内已累计安装防护栏约3000米。

家住小店街17栋的七旬老人熊廷洪,早晚都有出门散步的习惯,但出门就是爬坡上坎,特别是从家门口左转前往白金大道有40多级台阶,总让她提心吊胆,走得十分吃力。“自从2020年安装了防护栏,上下台阶可以扶着走,走不动了也可以靠一靠,心里踏实多了。”熊廷洪笑着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