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办学!双龙罗吏小学整体搬进云关民族小学啦

发布时间:2021-03-03 16:57   来源: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融媒体中心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3月1日开学当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云关民族小学里面热闹非凡,师生们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原来是罗吏小学全体师生顺利进入到云关民族小学。宽敞的校门、平整的操场、崭新的教室和明亮的食堂……罗吏小学全体师生告别老校舍,进入了新环境。

图片

据经济区社会事业发展局有关人员介绍,罗吏小学原校址将作为其他规划用地,但新校舍还未交付使用。根据经济区的规划发展建设情况,经经济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将罗吏小学整体搬迁至云关民族小学进行融合办学。

在云关村公交站台,当值老师带领着157名罗吏小学学生从步行道依次进入学校,开始了以“听党话跟党走 感党恩做新时代多彩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站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云关民族小学、罗吏小学近600名师生开始共同展望新学期的生活。

图片

“云关民族小学目前有3栋教学楼,包含普通教室24间和教师办公室13间。同时还配置了计算机室、录播室、音乐室、舞蹈室、科学实验室、机器人教室、体育器材室、美术室、民族文化陈列室等9间专用教室及食堂、风雨操场和体育运动场。罗吏小学全体师生过来后,学校仍能充分满足学生的室外活动和生活需求。”云关民族小学校长朱莎说。

图片

此外,为解决罗吏小学近157名学生上下学的出行需求,经济区管委会与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决定,开设专线753路,并配备4台公交负责接送学生上下学。

据了解,此次融合办学可优化区域内教育资源配置,提高学校办学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经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雪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