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清镇市红枫湖镇:春耕备耕忙起来 不负农时好春光

发布时间:2021-03-02 17: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

    入春以来,走进清镇市红枫湖镇的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有的在翻土、有的在覆膜,他们正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播下新年的希望。

  连日来,气候湿润、墒情较好,红枫湖镇抢抓农业生产有利时机,精心部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农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此外,红枫湖镇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引导他们抢抓时令投入春耕备耕,确保春耕农业生产工作落实到位,为全年群众增收打好基础。活动中,该镇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转发等方式宣传惠农政策,组织工作人员和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将今年的粮食综合直补、良种推广补贴等惠农政策宣传到户,并针对政策和技术为农户答疑解惑,以提升农业生产综合能力和农民科学种植、养殖水平。同时,红枫湖镇还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镇所有的农资销售门店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和打击制售假冒劣质农资和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假冒伪劣种子流入市场,促进优质农资供应,维护农民权益,打假护优保春耕。

  下一步,红枫湖镇将持续加强龙头企业对接,紧扣农产品“七进”工作,拓宽农产品销售路径。同时利用“捷事帮”“农经网”等线上销售平台,推行统一配送、订单服务等模式,开展代销代售、技术咨询和网上农民培训等服务,为稳定农业生产提供有效服务保障。

  (张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