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社区”咋创建 居民开会提建议

发布时间:2021-03-02 10:42   来源:贵州都市报  

  坝坝会上居民分享建议。

  “小区绿植杂乱无章、树叶茂盛无修剪,遮挡光线,创建‘三感社区’,我建议从提升居住环境入手……”

  “辖区的健身器材太少,现有的器材也锈迹斑斑,有的连螺丝都掉了,可以在小区增添或者更换一批新器材吗?”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建设“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区”试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近日,贵阳市白云北路19号帝璟佳苑的居民们齐聚辖区党群服务站小广场,与大山洞街道办、云晖社区居委会的代表面对面,总结分析东升小区、平安小区改造的经验,深入探讨本小区“三感社区”试点创建的建议及想法。

  在现场,居民各抒己见,纷纷提出了建议和想法,共同为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进一步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为打造“美丽云晖爱心家园”品牌献计出力。

  “在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成立自管会管理东升小区后,彻底改善了小区原来卫生脏乱差、路面破损严重、停车位少、绿化少,墙体剥落、电线老化、缺少活动空间、常常发生偷盗犯罪等情况。”东升小区居民自管会代表邱从喜分享了在改造提升和自治管理的双重作用下,小区方方面面的真实变化,如今小区不仅统一规划了停车位,停车费每年仅收40元、还提供免费电瓶车充电等便民措施。

  “这几年小区增设了摄像头,邻里间沟通交流的活动也多了许多,小区的路面重新铺了沥青绘了彩绘,规划了停车位,绿化增多了,小区环境好了,买菜更便捷了,现在基本上没有发生盗窃案,邻里关系也很融洽,安全感和幸福感都在不断提升。”家住帝璟佳苑的杨通铭表示,对于创建“三感社区”,他建议加大对老年人和儿童的关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让儿童从小得到正确的引导,培育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开展“三感社区”创建工作以来,大山洞街道迅速成立了“三感社区”创建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提出了“美丽云晖爱心家园”品牌推进“三感社区”创建工作。“三感社区”创建是一件长久的事,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没有提升,要他们自己说的才算,居民的真正需求是什么,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大山洞街道云晖居委会根据居民点单,街道社区配菜,真正让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大山洞街道云晖社区为创建“三感社区”,全力打造“美丽云晖爱心家园”品牌,已前后召开居民、党员意见征求会5次。下一步,街道将认真梳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逐条逐项地制定推进计划,并紧紧围绕交通便民、安居惠民、就业创业、平安建设、数智服务、文明社区等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和实施“三感社区”建设,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小区的点滴变化,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陈龙)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