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网上答政解疑 助力百姓安居

发布时间:2021-03-01 14:0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公积金新政后怎样办理贷款?”“如何提前还贷?”……买房作为老百姓的头等大事,住房公积金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自2020年5月正式入驻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以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解答每一条市民网友提出的问题,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0年度该部门的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部门的辛勤付出。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项目贷款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刘燕,是该中心入驻贵阳融媒问政平台的管理员之一。“公积金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影响较大,自从公积金中心入驻了融媒问政平台以来,这种网上问答的新方式给更多市民网友开辟了便捷的绿色通道,也成为我们为民服务的‘好帮手’。”刘燕说。

工作人员正在登陆贵阳市融媒问政后台回复市民

“每当接到来自融媒问政分办的市民问题线索后,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市民,进一步了解市民的具体诉求。”刘燕告诉记者,除了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做好详细记录,公积金中心还要求对政策规定明确的问题要立即作出解答,并一次性告知市民的办理事项及下一步咨询方式,确保市民问题“一次办好”;如果有涉及需要跨部门协办的问题,会立即转请有关部门限期处理。

2020年11月17日,市民薛先生通过问政平台提出了自己对公积金基数调整方面存在的疑惑。该中心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接到分办线索后,立即回复市民,并详细解释了公积金缴存基数的条款依据。部门的一番权威解答,让市民给出了满意好评。

“在为民办事的同时,融媒问政平台也成为部门倾听民声、体察民意、汇集民智的一个重要载体。”刘燕告诉记者,案件处置完结后不仅要及时进行分类归档,而且通过定期梳理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盲点,有助于今后及时主动高效回应群众关切,架起了联结党委政府和市民群众的“连心桥”,更有利于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坚持优质服务,以满足市民的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提升市民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立足点,不断改进和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