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药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6 15:59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规范药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严防安全事件发生,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近期重点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该局工作人员督促药店严格按照规定实名销售发热止咳药品,认真落实引导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等规定,同时重点对药品购进渠道合法性、票据是否齐全、验收养护记录等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岗位应急培训和专题培训。针对新冠疫苗接种点,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疫苗购进验收、储存和运输过程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落实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制度等。执法人员还着重对药品生产企业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锅炉房、危险品库、特殊药品库等场所进行了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30家次,有效推动了各责任主体认真落实相关安全制度,对提升辖区药品质量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