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商分局全面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发布时间:2021-02-25 15:06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管,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年1月份以来,高新工商分局由领导班子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带队,成立4个检查组,对辖区超市、便利店、零售药店等进行全覆盖检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

  行动中,高新工商分局重点加强了对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的价格监管,增加检查频次,对经营户提供的价格报表进行现场核实,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此外,针对酒类价格监管,检查人员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虚构原价、先提价后打折等虚假促销行为,并对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旅游业价格监管,该局对辖区涉旅行业(酒店、餐饮、超市)开展专项检查,要求企业亮照亮证、明码标价经营,保障假日旅游消费环境和市场秩序;针对线上销售商品价格监管,该局始终密切关注网购平台价格行为,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等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

  同时该局强化人员值守,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接报后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38人次,检查超市便利店、药店、酒店宾馆等近60户,暂未发现乱涨价、乱收费、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