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14: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组织部关于党建述职评语考核的工作部署,2月22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局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蔡佳丽主持,局机关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群众代表等100人参加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上年度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等四个方面认真撰写了述职材料。其中延中分局、头桥分局、渔安片区工作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4个支部书记采取书面方式进行述职,评议团成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认真测评打分。

  局党组书记蔡佳丽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并指出不足,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抓党建工作能力素质。二是坚持党务、业务两手抓,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要同部署、同安排和同落实,坚持党务、业务两手抓,着力克服重业务、轻党务思想,推动党务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共同提升。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全力打造模范机关。坚持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员队伍建设制度,将优秀的干部及时吸收到党的组织里来,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规范工作制度,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的制度规范,建立健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党员干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支部书记“一岗双责”要求,不断提升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蔡佳丽强调,各位支部书记是抓支部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全区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强省会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