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乌当区城镇居民收入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02-24 09:47   来源:美丽乌当  

  2020年,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贵州省委、省政府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提升各地区城乡居民收入水平。

  2020年,全省人均可支配收入21795元,比去年同期名义增长6.9%,位居全国第三位;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096元,比去年同期名义增长4.9%,位居全国第七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42元,比去年同期名义增长8.2%,位居全国第五位。

  其中,2020年,乌当区城镇居民收入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农村居民收入绝对额位居全省前三。

  88个区县城乡居民收入情况

图片

  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来看,呈现“11高1平6低”,其中持平的为凯里市,低于全省平均的有6个分别为中山区、播州区、西秀区、七星关区、汇川区、红花岗区。收入增速排在前三位的是乌当区、白云区、碧江区,分别为5.7%、5.6%、5.6%。

  从城镇居民收入绝对额来看,呈现“15高3低”,其中低于全省平均的有3个分别为西秀区、万山区、平坝区。收入绝对额排在前三位的是云岩区、南明区、汇川区,分别为40985元、40906元、39733元。

  从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来看,呈现“5高11低”(云岩、南明两区无农村人口),其中高于全省平均的地区有5个分别为碧江区、钟山区、都匀市、兴义市、七星关区。收入增速排在前两位的是碧江区、钟山区,都匀市和兴义市并列第三。

  从农村居民收入绝对额来看,呈现“14高2低”,其中仅七星关区和万山区比全省平均数低。收入绝对额排在前三位的是白云区、观山湖区、乌当区,分别为21428元、20359元、20288元

  文章来源 | 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