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龙小碧乡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24 08:54   来源:今日双龙  

  近日,小碧乡安监站、林业站组织应急队伍、村护林员等在云关村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云关村山体发生滑坡导致森林火灾事件。演练中,小碧乡应急指挥中心在接到因山体滑坡压塌天然气管道引发森林火灾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召集全体应急队员紧急集合赶赴火灾现场。应急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设立警示牌、拉警戒线,使用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水袋、多功能洋铲等器具对模拟现场进行救援抢险,并组织区域居民安全有序撤离。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让应急队伍和护林员更加熟悉森林防火的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提升队员对森林火灾的处置水平,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小碧乡林业站站长唐文志说。

图片

  据悉,此次演练既是对小碧乡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小碧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小碧乡将继续提高应急防护能力、增强应急反应意识,为全力做好辖区内应急处置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经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雪)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