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高峰镇再建一条森林防火隔离带

发布时间:2021-02-23 10: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月22日,记者从贵安新区高峰镇获悉,该镇组织栗木村重点林区、活龙林场建设了一条宽6米至8米、长1.9公里、共15200平方米的森林防火隔离带。

  据介绍,2020年,高峰镇麻郎村、普马村、活龙村共建设了3条森林防火隔离带,共37070平方米。2021年,为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高峰镇鼓励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公益林补偿款,合理安排建设本村防火隔离带和清理林下易燃物工作。

  森林防火隔离带是为了防止火灾扩大蔓延和方便灭火救援,在森林之间,森林与村庄、学校等之间设置的空旷地带,是一种重要的森林防火途径,是实现森林防火“预防为主、积极扑救”方针的具体体现,是有效控制大面积森林火灾发生、严防人员伤亡、减少森林火灾损失的科学举措。高峰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镇将严格控制野外火源火种,尽可能减少可燃物,切断火种,预防火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