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10: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为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以下简称“大学城医院”)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平战结合。大学城医院强化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成立救治专家组,负责疑似新冠肺炎病例会诊、排查、转诊等,指导医疗救治和医院感染的预防控制等工作。同时,大学城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参加相关培训,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并对培训人员进行考核,核酸检测人员考核合格方能上岗;开展不定期演练,确保一旦有新冠肺炎患者入院,各科室的各项医疗救治工作能安全有序开展。

  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大学城医院严格按照卫生应急防护物资储备的要求,科学谋划,安排专班人员负责物资采购。除了保障日常物资供应外,大学城医院重点加强外科口罩、N95口罩、隔离衣、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确保满足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需要。

  同时,大学城医院还安排相关人员每天对门诊及病区门禁、测温、戴口罩、手卫生、电梯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大学城医院院长唐学杰说,医院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抓实抓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