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羊肚菌丰收旺销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2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阳市开阳县龙岗镇大荆村保供蔬菜基地大棚里种植的羊肚菌陆续成熟上市,产销两旺。

  平整湿润的菌田里,羊肚菌似一个个撑开了小伞的,色泽鲜艳诱人。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忙着采收成熟的菌子,喜悦写满脸上。

图片

  “羊肚菌”又叫“羊肚菜”,世界四大野生名菌之一,香味独特,营养丰富,功能齐全,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有机锗,有重要的食药用价值。

图片

  “由于气候回升,基地种植的羊肚菌提前了近半个月上市,每天产量大概是2000多斤,但是由于市场上预定的客户很多,还是供不应求。”该基地负责人周豪说。

图片

  据了解,羊肚菌是一般在11月份进行种植的,来年的二月底开始采摘。人工栽种的羊肚菌种植周期短、效益高,市场前景广阔。每亩羊肚菌产量在300斤左右,亩产值12000余元,基地菌子大多销往修文县扎佐市场。

图片

  据介绍,开阳龙岗镇联合贵阳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公司+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有羊肚菌220余亩,公司提供菌种、技术指导,并帮助联系销售,力求通过打造龙岗镇珍稀菌品牌,依托产业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