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1 09: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2月20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贵阳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今年春节前夕视察贵州贵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为动力,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奋力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以宣传思想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盛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作批示。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副市长魏定梅、市政协副主席杜正军出席会议。

  赵德明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十三五”收官、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谨向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强省会”五年行动起步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为主线,以“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为抓手,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着力塑造爽爽贵阳新形象,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新局”。要做好举旗帜凝心铸魂大文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做好党的百年大庆大文章,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长征文化公园贵阳段建设。要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大文章,强力推进媒体融合,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强势开展对外宣传,提升贵阳城市品牌形象。要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大文章,补齐文明城市短板弱项,切实提升群众“三感”,强化道德引领和思政教育,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用心用力。要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大文章,从严从实落实责任,精准严判,不断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要做好工作机制创新大文章,为新时代宣传事业发展提供深厚力量支撑。要做好文明强市建设大文章,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打造一批特色文旅产业集聚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贵阳贵安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