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春节假日各工地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发布时间:2021-02-20 14: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春节期间,贵阳市建管处成立了安全生产巡查组及督导检查组,组织各区(市、县)、开发区监管机构对春节期间全市34个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排查,并走访慰问春节留守工地过年的人员。

图为市检查组对轨道交通3号线工地现场检查

据了解,2月11日以来,贵阳市级监管机构和13个区(市、县)住建局重点对春节期间正常施工的建筑工地重要负责人,项目经理、项目总监、专职安全员等到岗履职履责情况,应急值守等领导带班制度,疫情防控等保障措施进行了全面检查。

其中2月15日,市检查组对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轨道交通工程3号线5标、轨道交通工程3号线10标、蟠桃宫业务用房改建项目进行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2人(次),检查出一般隐患问题共51条(巡查中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针对巡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均责令各单位立行立改,做到整改落实日排日清。检查组要求加班工地要加强排查,强化带班值守,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求。

截至目前,贵阳市春节期间加班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信访事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商昌斌)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