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罗甸一菜地塌陷出深坑 官方回应:属自然岩溶塌陷

发布时间:2021-02-20 14:1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地面突然出现了一个无底洞,好吓人!”“下面是不是有宝藏?”2月15日,贵州黔南罗甸县的一个菜地突然塌陷,地面出现一个数十米的深坑,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家住罗甸县边阳镇栗木村翁然组的村民韦应强表示,塌陷的地方是他家的菜地。当天中午十二时许,一村民在放羊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赶过来时,地面已经形成塌陷。

  “没有人受伤,我们看到地塌了,就拍抖音,跟网友分享一下。”韦应强说,该则抖音视频发布后,当地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进行实地勘查。

  2月20日,记者与当地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该工作人员表示,经过现场勘查后,初步鉴定此次塌陷是岩溶塌陷所致,塌陷表面长约3.5米,宽约2米,塌陷内空约30立方米。贵州属于喀斯特地貌,地下多溶洞,当下雨或者遇到其他情况时,就很容易引发地面塌陷。

  因该塌陷点离附近村民居住点大约600米,为了防止村民误入,周围已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塌陷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娟)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