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央视 六盘水发耳万亩樱桃花绽放

发布时间:2021-02-20 10:48   来源:六盘水日报  

  新春佳节,春风吹醒了水城区发耳镇上万亩的樱桃花(如图),漫山花香沁人心脾。这万亩樱桃花也在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亮相,惊艳全国!2月17日,发耳镇举行第二届樱桃花赏花节,以花为媒,邀各方宾朋共赴花季之约、共赏春花之美。

  据了解,发耳镇共种植樱桃13000余亩,而今年的樱桃花又开得格外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春节期间,发耳镇平均每天有500余名游客到此赏花。

  2月17日,中国摄影旅游网贵州六盘水站2021年第一次摄影采风创作也来到发耳,用镜头记录下这美丽的“春雪”场景。一下高速,创作团就从营昌村一路拍摄到新联村七组——只见樱桃花白如雪、多如云,樱花林下还有鸡群在抢食被风吹落的花瓣,好一派田园趣景。

  据了解,这些鸡群是当地种植养殖大户王海洪放养的土鸡,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赏景摄花,还可以一饱口福。“发耳气温相对较高,樱桃成熟早,因此,刚上市时能卖到30元一斤。今年我家光是樱桃估计就可以收入8万元。”王海洪说。

  据了解,发耳镇的上万亩樱桃,预计可为当地带来1.28亿元左右的收入,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聂 康)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