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19 15:5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南明区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全面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大力推进生活垃圾、沟渠塘坝、畜禽粪污清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进一步巩固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在广大农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安全线”,以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村庄环境欢度春节。

  春节期间,全区3个乡13个村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80份,张贴宣传标语340条,印制《房屋亮堂人清爽 甜美日子自然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喜迎新春倡议书》宣传海报200份,发动群众投工投劳191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52吨,清理村内水塘1口,清理村内淤泥0.2吨,拆除废弃建筑、残墙断壁各1处,庭院美化建设12户。永乐乡印发《房屋亮堂人清爽 甜美日子自然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喜迎新春倡议书》宣传海报共计200份,组织志愿者规劝村民并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全区农村农户的房前房后规范有序,庭院整洁美观;村庄环境干浄有序,村容村貌整体改善,村民环保文明意识普遍增强,长效管护机制逐步健全,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李素华)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