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参加市政府办公厅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1-02-19 08: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厅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五个坚持”,以高质量工作助推“强省会”五年行动实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会上,市政府办公厅第一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代表支委作对照检查,部分支委成员作了发言,并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晏与支部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谈心。他说,长期以来,市政府办公厅充分发挥“总参谋部”“总协调部”“总服务部”“总后勤部”作用,有力保障了政府系统高效运转,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启之年、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起步之年,市政府办公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争当先进中的先进、精兵中的精兵、堡垒中的堡垒,把办公厅在市政府系统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职责承担好、发挥好。

  陈晏强调,市政府办公厅特别是一支部职责很重要、岗位很特殊、要求很严格、工作很辛苦。要以更高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在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中顺势而为、担当有为。要以更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问题导向,站稳人民立场,把初心使命融入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要以更高质量强化履职尽责,多看、多悟、多想、多行,持续推动文稿服务、调查研究、会议筹办、事务处理等工作上台阶,以高质量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更高标准增强能力本领,努力提升“七种能力”,强化工作实践、开拓创新、执行落实,以过硬本领勇挑重担、不辱使命。要以更高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在精益求精、甘于奉献、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在新的一年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