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十四五”体育发展专项规划》 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2-08 15:15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2月5日,贵阳市体育局组织召开《贵阳市“十四五”体育发展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邀请到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体育运动学校等单位专家进行评审。评审会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淑莲主持,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会议听取了《贵阳市“十四五”体育发展专项规划》项目成果汇报。《规划》总结提炼我市“十三五”期间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深刻把握新时代背景下的体育发展大势,研究新技术、新市场环境下的体育发展趋势,发挥贵阳(贵安)作为全省核心与引擎的综合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大省强省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发挥体育对提升城市影响力和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作用,围绕推动体育强市建设提出了基本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保障措施等内容。

  专家组对规划成果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规划编制思路清晰,发展定位基本准确,内容丰富,注重顶层设计与项目落地结合,以国内体育发展新视角,对贵阳市“十四五”体育事业与产业的发展战略、发展方向进行了规划,具有前瞻性、协调性和落地性,对新时期贵阳市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规划》资料详实、方法科学,对贵阳市体育发展给予、发展资源、发展目标和发展环境条件等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基本符合贵阳市实际情况,符合国家“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的发展要求,总体上达到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原则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同时,为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成果,专家组提出,要进一步结合国家、省、市重要精神和政策动向,谋划贵阳“十四五”和2035年体育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贵阳市体育发展整体定位及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位置,突出产业化、科技化助力竞技体育发展的作用。请规划编制单位根据本次专家评审会意见尽快修改完善规划成果,按照规定程序报批实施。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