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源头治理 铸牢安全防线——经开质监分局开展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1-02-07 10:42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深化源头治理,铸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近日,经开质监分局按照市政府和市局有关安全生产的要求,对辖区重点行业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工作中,该局要求按照“三个不要”“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六个坚决”的原则和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职责,依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分局局长亲自部署带队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对重点使用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应急救援演练、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已对中烟公司贵阳卷烟厂、贵州航天电器、奇瑞万达客车公司等11家涉嫌超过检验周期使用特种设备的单位依法责令停止使用、限期整改。该局将对此次排查出来的隐患单位和设备建立隐患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闭环管理,直至问题隐患销号清零。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