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 李必勇 周琼走访慰问“开阳好人”

发布时间:2021-02-05 09:29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王启云等领导看望慰问2020年度“开阳好人”。

  2月3日,县委书记王启云看望慰问2020年度评选表彰的“开阳好人”环卫工人朱洪方,向他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图片

  “感谢你这么多年的辛苦奉献,用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与美丽,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你表示敬意,祝你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在朱洪方家中,王启云与朱洪方亲切交谈,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感谢他为城市的环境卫生付出的辛苦努力。

图片

  王启云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长期以来,全县环卫系统广大一线职工,用勤恳和敬业谱写劳动之歌,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广大环卫工人继续努力,强化细节、精益求精,像绣花一样管理好我们的城市,为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展示城市对外形象作出新的贡献。

  临别之际王启云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开阳好人”为我们树立了道德建设的标杆,要更加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体现党和政府对先进模范人物的重视和关怀,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发挥其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道德风尚的力量。

  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参加。(谢丹丽 刘燕)

  2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走访慰问2020年度评选表彰的“开阳好人”刘朝秀,为其送去新年的祝福。

图片

  在刘朝秀家里,李必勇认真聆听了刘朝秀见义勇为过程的讲述。据了解,2018年,毛云乡罗某某用菜刀将其再婚妻子赵某某杀害,致当场死亡之后,又追着赵某某的儿子准备继续行凶。刘朝秀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冲上前去将已经被砍伤的男孩紧紧护在自己的身后,坚决不让罗某某继续伤害小男孩。僵持过程中,罗某某见远处有警车驶来,连忙转身逃跑。随后,刘朝秀抱起受伤的男孩,交给赶来的民警,送往医院救治。

  李必勇说,刘朝秀见义勇为、勇救群众的行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要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持续关注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工作生活,给予他们及其家属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希望他们继续保存这份正气和善,努力营造知荣辱、行善举、扬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办、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参加。(雷鸿)

  1月28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周琼走访慰问2020年度“开阳好人”雷斌、刘勇、姚昌瑜,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荣誉证书,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图片

  慰问中,周琼一行先后前往雷斌、刘勇、姚昌瑜的家中和工作地,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身体、生活状况和子女教育、工作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对他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给予高度赞赏,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带动全县广大市民崇德向善,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当天,周琼一行还实地观摩中山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陈莉)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