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采取“四个一”措施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2-01 10:4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记者日前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该区创业服务中心将党建贯穿于企业服务全过程,采取一本政策、一场培训、一次服务、一次问诊的“四个一”措施,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为创业企业装配“红色引擎”。

2020年以来,该区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收集、梳理、汇总有关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关于复工复产的优惠、扶持政策,汇编成“一本政策”,并向100余家企业发放,帮助企业快速运用政策复工复产。同时,主动联合金融机构开展“一场培训”,根据“轻资产”企业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组织培训、路演、融资服务推介会等活动,帮助100余家在孵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中心14名党员干部通过实行“孵化链全链式”服务,对有创业需求的创客进行系统、专业的创业知识指导和资源嫁接,以“一次服务”提高创业企业生命力,全年帮助企业推荐融资6亿余元。此外,党员创业导师或专家结合创业沙龙、走访等方式,以书籍、影像、网络等多种形式分享创业故事资源和成功经验,为企业提供“预防+治疗+康复”三位一体问诊服务,为企业提供“一次问诊”共12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