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春梅代表:加强旅游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30 09:28   来源:贵州日报  

  “我们餐饮店20多名员工,一半是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他们没有专业技能,只能做一些基础服务工作。”省人大代表、贵州新文笔农家苑特色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班春梅说,许多特色餐饮店都需要技能型人才,比如厨师、管理人员,“为此,我建议政府大力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对技能偏低、就业困难、有就业创业培训需求的搬迁群众开展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就业。”

  2020年,班春梅的餐饮店受疫情影响也很大,怎么办?她利用自媒体平台,录制短视频引流,反应很好。“我每次录制的内容都不同,有时唱布依族山歌,有时展示布依族特色美食的烹制过程,现在已有2万多粉丝。”班春梅说,促销方式的改变,餐饮经营方式也随之改变,“以前的客人主要是惠水周边的,现在还有省内其他地方甚至省外的客人通过短视频提供的地址专程来惠水,品尝我们的布依族特色美食。我希望更多从事旅游餐饮的同行,利用新技术,比如短视频来引流,把我们贵州的特色推出去。也希望政府加大这方面的培训。”

  班春梅还建议政府加强对旅游业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现在贵州的旅游发展势头很好,这给小微企业带来了机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陆青剑)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