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汇川区毛石镇推进农旅一体化助农增收渠道多

发布时间:2021-01-28 11:39   来源:贵州日报  

  遵义市汇川区毛石镇充分利用十里水车、百年老街、千年金丝楠、万亩映山红等旅游资源,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按照“集体经济+支部+公司+农户”的组织方式,在新田坎组发展产业园,成立了贵州黔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发展1000亩青脆李,到现在又配套养殖了1000只鸡、2000只兔子、100头牛,基地发展已初具规模。

  “在青脆李果园里养殖的鸡,肉质鲜美滑嫩,同时还可以利用鸡清理杂草,鸡粪又可以当有机肥料,长出来的李子又大又甜。果园里剩下的杂草可以用来喂牛喂兔,实现一举多得。”贵州黔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世彬介绍,毛石社区党支部集体经济入股30万元到贵州黔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了利益联结,实现入股分红。同时农户选择入股或者在基地务工,有效带动村民多渠道增收。

  自2019年来,公司发展旅游业直接实现就业68户,其中涉及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带动近70个家庭增收,带动30多户村民种植青脆李100多亩,累计发放村民务工工资200多万元。

  “今后,毛石镇将全力完善道路等基础设施,大力吸引游客前来品尝农家菜、欣赏田园风光,持续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毛石镇党委书记吴鹏表示。  

  (黄月)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