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1049万元!息烽青山苗族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6 10:05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1月25日,记者从息烽县青山苗族乡获悉,青山苗族乡大林村村寨主干道和广场的路灯已安装好并投入使用,解决了大林村村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用村民的话说,就是“出门不湿脚,玩乐有场所,夜晚亮堂堂”。

  据悉,此次路灯安装项目为息烽县2020年民生类“十件实事”之一,共计投入“一事一议” 财政奖补资金1049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入户道路硬化,活动广场、村寨照明设施等55个项目,惠及10个乡镇46个行政村。其中,硬化串户道路23.06公里,建设活动广场6个、安装村寨照明设施1208盏。今年,和大林村一样实施了村寨亮化工程的还有绿化村、鹿窝村、马当田等13个村寨,安装的路灯不仅照亮了百姓的出行路,更照亮了各村寨的乡村振兴路。

  近年来,随着“千村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得以完善,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从“出行难”到“组组通”,从“脏乱差”到“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每一项改变都标志着从实现全面脱贫到乡村振兴的新跨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