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环境卫生 湘雅街道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5 15: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湘雅街道办事处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组织开展迎新春环境整治集中行动。

  从1月18日至今,湘雅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一是按照“即发现、即整治”的要求,对辖区内农贸场、背街小巷开展整治,加快消除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二是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加强环境卫生消杀措施;加强对小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的防疫监管,规范佩戴口罩,坚决杜绝活禽销售。三是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普及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帮助广大市民树立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充分发挥物业、社区的作用,对人员集中和使用频次高的值班岗亭、电梯、小区门禁、垃圾收集点、公厕、健身器材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定时清洁消毒。四是组织物业、环卫工人、楼组长等平安志愿者力量对小区内卫生死角、绿化带暴露垃圾、楼道杂物堆物等现象进行清理,确保居民居住环境干净整洁。 

  湘雅街道办将持续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让大家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中迎接新年的到来,使辖区环境卫生水平稳步提升。

  (石燕 邱添)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