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冲街道“五防”织密新冠疫情“物防”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15: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有效防范新冠疫情“物传人”的风险,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南明区五里冲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城管中队等以“五防”为抓手开展“物防”摸排行动。此次摸排行动的目的在于指导并宣传“物防”的注意事项,强化辖区行业领域的“物防”意识。

  

  一是进口商品关关防。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全面开展境外输入产品排查工作,采集进口商品输入渠道,梳理相关信息,协助并督促辖区相关经营场所对其进口商品采购信息和从业人员进行样本采集和检测。

  二是冷链食品环环防。本次排查工作本着“物人同防”、“物人同查”、“物人同策”原则,加强高风险食品的数量、品种、批次来源等开展常态化摸底排查,切实保障冷冻食品安全流通、安心入口。

  三是快递、物流细细防。排查中,走访辖区的快递和物流点,督促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消毒以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主体责任。并告知他们“物防”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加大从业人员的敏感度和重视度,确保全环节、全覆盖加固疫情“物防”工作落实到实处。

  四是重点行业时时防。就辖区重点行业,形成时时防的有效管理机制,办事处重拳出击,“三个加”(加快与重点行业联合,加紧防控措施,加大防控宣传、管控力度)开通“物防快车道”,确保疫情“物防”工作能高速高效运行。

  五是储存场地处处防。“不放过每一个风险点”这是五里冲街道“物防”工作的中心。针对储存场所环境的消杀工作,街道建立常态化“物防”检查机制,建立相应台账记录,力保在行动中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便迅速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

  此次行动旨在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全链条、全覆盖、无死角严防新冠病毒输入风险,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为给人民群众编织一张紧凑密集、安全有效的防护网。排查中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吴丽芳)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