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泉湖街道:“为老旧危楼穿衣 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25 11:42   来源: 白云区泉湖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避免老旧危房对辖区居民生命财产造成安全隐患。1月20日,泉湖街道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内老旧危房开展大面积排查活动。

图片

  工作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拂云巷26栋不仅存在部分墙体开裂、房屋漏雨、电线老化、堆放物过多、楼梯破损严重等多项安全隐患,且外墙脱落情况越来越严重,因该栋住户在2013年白云区养护段棚户改造中进行过征收,大部分住户已征收搬走,但还有部分住户和门面因尚未征收还居住在里面。街道多次组织工作人员逐一入户做思想工作,劝导居民搬离,但目前仍有部分住户以各种原因拒绝搬离。为防止再次脱落的石块伤害过往群众,保障过往群众和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街道组织专业施工单位对该栋楼的外墙整体罩上防护网,有效的阻挡了外墙脱落对过往行人及车辆的伤害,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过往居民一致好评。

图片

  今年以来,泉湖街道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不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不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老旧危房、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