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组织2020年帮助21.3万户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2021-01-24 09: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4日,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贵州全省政协组织聚焦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纵深推进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积极组织、引导、带动各级政协主席挂帮贫困乡镇、委员企业帮扶贫困村、政协委员结对贫困户,累计协调投入帮扶资金70亿元,帮助21.3万户贫困户脱贫,帮扶的乡镇、村也全部脱贫出列。

  过去的一年,贵州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集中省市县政协力量投身全省脱贫攻坚一线,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彰显了政协作为、作出了政协贡献。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贵州全省政协共有723名主席、副主席挂帮697个贫困乡镇,2252家委员企业帮扶2870个贫困村,13314名政协委员结对92254户贫困户,累计协调投入帮扶资金70亿元,共帮助21.3万户贫困户脱贫,帮扶的乡镇、村全部脱贫出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