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威清门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6:1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云岩区威清门街道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近日,街道各居委会网格员按要求开展入户排查,切实做到地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

在入户排查中,网格员重点排查流出省外人员、境外和非法偷渡来(返)辖区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辖区人员、重点人员以外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辖区人员、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辖区人员,通过“社会和云”与“和贵阳APP”录入摸排线索的相关信息,并建立相关摸排工作所需台账。

同时,网格员在入户排查询问有无来(返)辖区人员,并告知如有请及时与社区报备,并向居民充分说明来(返)人员隔离、观察的重要性,阻断输入型人员扩散,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安全稳定。

通过网格员入户走访排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知晓率和配合度,引导居民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距、分餐制”,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陈俊 何鸿)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