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观山湖区这个先进集体点赞

发布时间:2021-01-22 11:3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近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会上,观山湖区火车北站疫情防控工作组被授予“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北站作为全省重要的交通枢纽,是防止输入性传播的一道重要关卡。为守好抗疫阵地,筑牢抗疫防线,观山湖区迅速吹响集结号,积极谋划,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先后成立了观山湖区火车北站疫情防控工作组,贵阳北站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观山湖区高铁经济带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等,明确各单位职能职责,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招募百余名志愿者,并统筹协调铁路、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在贵阳北站各进、出站通道设置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贵阳北站疫情防控工作组荣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奖状

  按照安排,观山湖区火车北站疫情防控工作组主要负责旅客测温、轨迹查询、室内通风、公共区域消杀、重点旅客转运、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规范制定发热旅客处置流程、信息登记、过程追踪和送至定点医院等处置工作。根据国内疫情变化形势,同步完善防控各个环节,积极做好来往旅客情绪安抚,引导旅客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图片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贵阳北站出站口检查出站乘客健康码

  下一步,观山湖区火车北站疫情防控工作组将严格按照重点人员“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原则进行管理,落实“防、查、控、治、保、导”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 廖兴丹 郝涌智)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