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部署会 将从这些方面严格管控

发布时间:2021-01-22 10:14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1月16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秩刚组织召开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对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相关专题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管控。

  • 一是要督促建筑工地严格落实绿色文明施工“六个百分百”,对未整改落实到位的工地严管重处;

  • 二是要加强道路机扫、洒水降尘,道牙、隔离带清洗;

  • 三是要加大渣土车辆管控力度,加强大型货车整治,制定管控方案,减少汽车尾气污染;

  • 四是要做好露天焚烧,熏腊肉、露天烧烤等管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人;

  • 五是要做好关停非法砂石来料加工场再排查,防止死灰复燃。

图片

  会议要求,经开区大气办和区督办督查部门要做好统筹,强化监督,加强巡查,对未及时整改落实部门和单位进行督办督查问责。

  经开区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